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信期货:资金入场做多 油脂先抑后扬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周四受外盘市场走软的影响,国内油脂早盘低开,随后受低位买盘提振,价格上行。Y1201合约开盘10060,最高10134,最低9998,收盘10106,下跌12点,持仓413634手,增仓4588手。P1201开盘9046,最高9104,最低8974,收盘9084,上涨4点,持仓142684手,增仓1228。RO1109开盘10072,最高10132,最低10002,收盘10090,下跌34点,持仓99324手,增仓452手。

  原油期货周三连跌第三日,因美国原油库存增幅大于预期,且经济数据令人失望,引发投资人抛售原油等商品。CBOT豆油7月合约下跌0.54美分,报收57.17美分/磅。国际原油期货走软,股市下挫,美豆和豆粕走软,南美新豆上市供应,均给盘面构成了压力。今天国内豆油现货价格持稳,不过成交依然清淡。受近期外盘普遍调整的影响,市场观望氛围浓厚,油厂仅有少量合同,出货缓慢。不过由于油厂停工,豆油库存相对较少,基本处于消化库存的过程中。Y1201合约先抑后扬,资金逢低做多提振价格上行,均线阻力较强,技术指标显弱,关注万点支撑,短线参与。

  BMD毛棕榈油市场高开高走,市场预计四月底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为180-185万吨,因为沙巴州和霹靂州的产量提高。四月份中国、欧洲和印度等国家的进口步伐提高,帮助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恢复,阻止棕榈油库存增至200万吨。这为棕榈油价格上涨提供支撑。国内棕榈油现货价格保持稳定,广州地区小跌30元。国内成交状况一般,港口库存保持稳定,主要港口库存状况如下广州港18万吨,天津港3万吨,张家港6万吨。4月份进口量增加,预估在36万吨左右,后期库存压力又增加的趋势。P1201合约触底回升,午盘资金入场提振价格上行,均线系统阻力较强,后市关注9000点的支撑。

  ICE油菜籽期货市场收盘下跌,主要原因是几乎所有商品市场大幅下跌,为油菜籽市场造成了下跌压力。7月合约下跌3.20加元,报收560.50加元/吨。油菜籽市场遭受投机抛盘的沉重打压。农户加快油菜籽销售步伐,同样给盘面构成了利空压力。国内菜油现货价格稳中有落,安徽地区下滑100元。期货市场行情走软,导致现货市场偏空氛围浓厚,产区天气状况利于菜籽结荚生长,后期随着菜籽的收获上市,政策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RO1109合约先抑后扬,均线系统阻力较强,技术指标持弱,万点支撑较强,短线参与。

  (国信期货 房芳)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