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8家私募核心人员流失 激励不足引发离职潮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私募排排网 李江

  私募排排网讯5月5 日 经历爆炸式发展的阳光私募近来频刮离职风。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年初至今,有8家私募公司核心人员发生变动。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激励不足、利益分配失衡是导致私募离职的主要原因。

  今年8家私募核心人员发生变动

  进入2011年,阳光私募数量不断膨胀,业内“分家”、离职的消息不绝于耳。

  近日,原康成亨投资总监韩俊刚就向私募排排网表示刚成立了自己的私募公司,并筹备新产品的发行,韩俊刚曾担任深国投·康成亨1期基金经理,业绩水平处于同期产品中前列。据统计,这是年内第8起私募公司核心投研人员离职事件。

  现任康成亨1期基金经理为金东,之前负责公司结构化产品的管理,据康成亨网站介绍,金东1993年进入资本市场,先后在东风汽车工业财务公司、联合证券、第一创业证券,历任证券部经理、高级研究员、研究总监,具有丰富的投资经验。

  2011年私募离职潮开始于邓继军出走金中和。随后,向日葵投资总经理兼投资总监金晓斌离职,孙燕军离开北京弘酬投资,彤源投资基金经理顾峰低调出走,私募离职现象大有越演愈烈之势。

  3月,华富励勤卜毅文代替投资经理朱精华走向前台,而崔军则以并购的方式取代了陕西创赢投资总监周皇仁。

  而在4月,沸沸扬扬的东方港湾但斌(微博)和钟兆民和平“分手”把则私募离职事件推向高潮。

  融智投资研究员彭晓武表示以上统计的离职事件仅限于私募公司基金经理或以上职位的流动,而私募研究员行业内的离职跳槽更为普遍。

  激励不足或为私募离职主因

  私募频刮离职风,这背后到底是怎样的原因?

  “目前来看,很多私募经理选择离开或自立门户,主要的原因是私募公司激励不足、利益分配失衡。”融智投资研究员彭晓武表示。

  某离职私募基金经理的说法验证了上述观点,该人士对私募排排网表示,在加盟公司时,公司股东和管理层明确许诺未来将给予一定比例的股权激励,但随着产品业绩的提升,公司的允诺一直未能兑现,期间曾与管理层多次沟通未果,选择离开也是无奈之举。

  而另一位离职私募基金经理也曾向私募排排网坦陈,当初选择离职是因为其获得的收入远低于为公司创造的价值。该人士表示,在其任职私募基金经理两年期间,管理的产品为公司实现上亿元的净收益,而该公司给予的报酬仅以百万计,远远低于自己的预期。

  “投资理念的不同也可能导致私募分家或离职”,彭晓武补充道,随着私募公司规模的持续扩张,难免产生矛盾,甚至会出现决策的分歧从而导致分家的现象,如但斌和钟兆民的分手就属于此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