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用友软件:11年收入有望高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发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发证券惠毓伦

  2011年一季度收入和费用均有较快增长。201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1亿元,同比增长36.50%;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分别同比增加47.5%和4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38万元,同比减少407.8%。

  全年收入有望高增长,股权激励业绩达标需看费用控制。根据对包括公司和金蝶、汉得信息等公司的调研,2011年初以来国内ERP软件市场需求相对旺盛,行业整体增速在2011年有望进一步加快。传统上一季度是ERP软件销售和实施的淡季,但2011年一季度以来主要厂家销售收入同比均有提高。在此基础上,我们认为公司有望在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35%以上的较高增长。2011年公司对下属分支机构的考核由过去的“收入+利润考核”改变为“利润考核”,将有利于加强费用控制,但2011全年费用控制情况仍受公司新员工招聘进度、新业务投入等因素的影响。

  维持“买入”投资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0.68元、0.90元、1.16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9、22、17倍。在行业需求旺盛背景下公司全年营业收入有望实现较高增长,同时公司管理层已经明确表示2011年以实现“效益化高增长”为目标,在费用控制得力的情况下股权激励的业绩目标也有望实现,因此维持“买入”评级,12个月合理价格为22元。

  风险提示:2011年新业务投入加大导致费用增长较快的风险;人力成本上升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