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旅股份:首旅集团酒店业务的整合平台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相投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天相投顾 王旭

  2011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5亿元,同比增长5.63%;营业利润4,869万元,同比下降53.99%;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807万元,同比下降54.33%;每股收益0.12元。

  毛利率增加,销售和管理费用率提升。2011年一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为48.14%,同比增长0.92个百分点。2011年一季度公司产生的销售费用为6,487万元,同比增长12.2%,销售费用率为10.73%,同比增加0.63个百分点。管理费用6,800万元,同比增长6.23%,管理费用率为11.24%,同比增加0.06个百分点。财务费用524万元,同比下降2.58%,财务费用率为0.87%,同比减少0.07个百分点。

  公司是首旅集团酒店业务的整合平台。为了解决公司与首旅集团同业经营问题,首旅集团承诺,加快对酒店类业务及旅行社业务进行整合。尤其是对酒店类业务,首旅集团创造条件争取在未来尽快完成北京地区下属酒店类业务的整合工作,将首旅股份最终打造成为首旅集团控股的、唯一的以北京地区酒店类投资及景区经营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公司作为集团公司酒店资产整合平台的战略目标是较为明确的。目前具备注入条件的资产为和平宾馆、新侨饭店、亮马河大厦和建国饭店。

  受益世界城市的建设,北京黄金地段酒店受益。北京市要加快国际大都市的发展步伐,努力向世界城市的高目标前进。世界城市的发展目标对北京的商业服务业提出了新的要求,北京市政府明确提出要将北京打造成世界城市,这给北京旅游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历史性机遇。北京市旅游局指出,北京提出了建设世界城市的理念,旅游将被定位于北京新的战略性产业来培育,并在世界城市培育中让旅游成长为北京第一大产业。公司旗下的酒店大多位于北京的黄金地段长安街,公司受益于世界城市的建设。

  新任独立董事,着力解决南山门票分成。2010年是海南国际旅游岛获得批复的元年,游客进入海南的整体流量良好。公司在2011年1月13日披露了关于南山门票分成事宜进展公告,三亚市国有资产管理公司已同意三亚南山观音苑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南山文化旅游区门票分成主体,但是分成细则尚不明确。随后公司在1月18日新任经济法学硕士、康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保军为公司独立董事,这将有助于公司解决南山门票分成问题,门票分成问题解决后,公司的酒店注入才能获得证监会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