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M:英欧央行利率决定成今日焦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彼得·罗森斯得克

  今日的市场焦点投向央行会议,即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的利率商讨会议。投资者广泛猜测英国央行将会采取相关行动,以控制欧盟较高的通胀水平,与此同时猜测欧洲央行特里谢可能会暗示在不久的将来(未来几个月内)他将准备上调利率。而市场正在猜测利率不会发生任何改变,将继续维持1.25%的水平不变,同时特里谢的“高度警惕” 承诺或将给6月加息留有余地。欧洲央行官员已经暗示,他们支持进一步的货币紧缩政策,以对抗上月快速接近2.8%的通胀率 – 该水平创两年半以来的最高水平,而政府正在努力遏制债务危机 – 葡萄牙上个月被迫寻求外部援助,使得他们的政策正常化任务日益复杂。当决策者今日开会时,英国央行将维持其基准利率在0.5%不变,而美联储上周继续承诺将利率维持在“异常低”的水平至“更长一段时间”,以刺激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随着油价成本的激增,价格压力加剧,欧洲央行成员冈萨雷斯帕拉莫表示,“异常低”利率时期“可能即将结束”。投资者担心,政府努力降低预算赤字将给该地区的经济增长前景蒙上一层阴影,使官员更加难以提高借贷成本。而葡萄牙已经与欧盟达成一项协议,救助资金高达780亿欧元,使得投资者继续担忧希腊偿还救助贷款的能力。

  目前市场上正在演绎疲软的价格行动。尽管在利率决定公布前夕,欧元兑美元依旧强劲,但美元和日元继续其强劲态势。欧元兑美元上涨至1.4874高点,英镑兑美元上升到1.6528;在澳大利亚零售销售数据下降0.5%的消息公布后,市场臆测澳洲联储将会推迟加息,引发澳元兑美元下降到1.0694。日本今日因某全国性假日而休市,亚洲市场今日有所下跌,该反应主要是基于昨天的美国经济数据。由于美国ADP就业数据显示,新增17.9万个就业机会,少于预期的20万个就业机会,而服务业下降到52.8,预期中值为57.5,从而引发市场更加担心美国经济的健康可能有所恶化,并暗示周五的非农就业人数可能下跌,将市场推进安全模式。昨日黄金基金遭遇抛售,使得黄金下跌至1506美元/盎司的低点,白银下跌至38.85美元/盎司,但后来又因央行买进价值60亿美元的黄金,使得黄金价格又有所回升。由于保证金要求上调,投资者抛售部分贵金属以弥补保证金,使得美元继续下滑势头。

  今日除了央行利率决定外,我们还有:英国服务数据、德国工厂订单数据、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非农生产力数据,以及欧洲央行特里谢、美联储的埃文斯、柯薛拉柯塔和伯南克的公开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