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新浪行”活动介绍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十二五”规划纲要》的主线,今年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当今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各级地方政府亟需进一步理清思路,避免“起晚了”、“走偏了”。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各级地方政府如何抓住这一大好机遇, 选择符合实际的发展模式,合理进行产业布局,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加强自主创新,推进县域经济发展,推动城乡一体化建设,使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居民收入、环境保护、社会保障、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是当前地方政府所面临的重大任务。为此,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国未来研究会应用普及委员会、新浪网联合举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新浪行”活动。届时,将邀请参与起草、制定《“十二五”规划纲要》的部分领导、专家、学者,与地方政府、企业一起,结合基层实际需要,深入理解、研究和研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与对策,为中央分忧,为地方解惑,为企业指路,为人民群众增收而共同努力!与此同时,新浪网将通过“新闻”、“财经”、“微博”等多个频道对活动现场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大篇幅的宣传报道,以期推动当地政府及企业的知名度,扩大对外影响与合作。

  近年来,各基层地方政府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经济发展战略,依据自身的资源与能力提出了具有地方特色的经济发展策略。在相关配套措施执行的过程中,如何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重点、谋求发展道路?如何将当地的经济发展与国家“十二五”规划相结合?如何借助中央相关政策导向与政策扶持?如何将地方经济发展战略融入到国家发展战略层面以获取更大的支持?以上诸多问题将是本次活动的研讨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