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中期:沪铜跌破箱底 短线做空机会呈现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担忧中国抑压通胀的举措及令人失望的美国经济数据直指全球两大消费国的需求将下降,隔夜LME三个月期铜收挫241美元或2.4%,报每吨9124美元,为3月9月来最大单日跌幅。期铜触及日内低位9080美元,为3月15日以来最低。

  基本面上,美国4月份ISM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2.8,3月份为57.3。此前经济学家预计,4月非制造业PMI仅会降至57.0。此外,美国ADP 5月4日公布,美国4月就业人数增加17.9万人,表明劳动力市场正在逐步改善。

  由 2011 年5 月2 日公布的CFTC 公布的最新美期铜持仓数据可以清晰看出,COMEX 期铜总持仓连续两周下降11236 手,目前持仓为130849 手,总持仓下降,基金净多头持仓同样回落,连续两周净多下降7312 手,基金净多头持仓降至23678 手,基金净多及基金总持仓较前期回落,显示基金后期对铜市分歧加大,维持净多显示中长期铜价仍看好,短期出现获利回吐调仓行为。

  操作上,近期整体而言铜价继续承压下探可能性大,60 日均线多次成为上攻阻力,中国宏观调控政策变化及美联储回收流动性的预期成为市场上涨压力;但上期所公布库存连续周下降,铜出库率的提高表明国内已逐步进入用铜旺季,这也会对沪铜有支撑,但投资政策趋紧态势令投机者表现谨慎。中期来看,国内对于铜的刚性需求将限制后期铜价下跌幅度,全球其他地区及国家的铜需求正在稳步提升,特别是日本灾后重建预期会在下半年展开,短期来看,多空双方短期均衡已经打破,68000元支撑失守后,铜价仍进一步下探支撑,65000、63000 元为后期主要支撑位。

  北京中期研发部

  吴峥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