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超跌反弹 期指仍将维持弱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日股评:超跌反弹

  隔夜美股下跌,今日国内沪深两市低开后震荡,下午有小幅走高,收出阳线。沪指收于2872.4点,涨6.38点,涨幅为0.22%;深成指收于12085.99点,上涨15.58点,涨幅为0.13%。

  基本面上,亚开行预测未来中国GDP增速5.5%,质疑亚洲作用;四大行4月或新增贷款2600亿,部分银行存款负增长明显;发改委专家:新增外储七年损失已达2711亿美元;万亿存货压顶,上市房企降价动力大增;亚洲上演加息“接力”。

  板块方面,周四板块涨多跌少。截至收盘,钢铁、房地产涨幅居前,有色、煤炭领跌。

  量能方面,周四沪市成交999.2亿元,深市成交596.0亿元,量能较上一交易日有所缩小。

  后市展望:经过昨日大跌,今日多空双方均较为谨慎,走势波澜不惊,交投清淡,成交量处于低位。今日创业板涨幅明显大于主板,有色、煤炭、金融等权重板块表现不佳,但钢铁板块表现比较突出。目前,市场气氛转悲观,上市公司业绩下降的预期增强,短期来看,下周公布CPI等数据前市场难以组织有效反弹,但权重股估值较低,下跌幅度有限。需注意明日是周五,投资人对周末上调存款准备金的担忧可能导致大盘下跌,投资人需注意风险。

  期指研究评述:

  期指走势点评:周四1105合约低开,早盘低位震荡,午后小幅向上,尾盘跳水,收十字星。期指收报3120.4点,跌8.6点,跌幅为 0.27%;沪深300跌0.09%,期指走势弱于现指。期现价差分析:1105合约与沪深300指数价差全天在0点至18点之间波动,不存在套利机会。

  期指持仓量分析:1105合约周四大部分时间持仓量维持在2.98万手至3.29万手之间。收盘时持仓为2.93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426手。

  期指成交量分析:1105合约周四成交12.7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增加3.62万手。

  后市展望:大盘今日受欧美股市及外盘大宗商品全面下跌影响,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小幅震荡,随后在金融、地产及钢铁板块的带动下走高。但期指未能跟随,全天呈窄幅震荡格局,重心小幅下移,午后虽有所反弹,但尾盘跳水,成交量、持仓量均有所减少。近期由于国内货币进一步紧缩预期加重,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疲弱,市场投资信心承压,预计期指仍将我维持弱势整理。

  格林期货金融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