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汽车行业前景依旧乐观 短期铅价不宜继续追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4日伦铅下跌56.5美元或2.25%至2453.5美元每吨。今日沪铅主力1109合约报收于16715元每吨,大幅下跌785元或4.49%,持仓增加102手至8648手,成交量为4070手。

  库存方面,4日伦铅库存增加800吨至311050吨,注销仓单比0.82%。近期伦铅注销仓单比大幅回落或暗示现货市场低迷。

  现货方面,今日上海金属网1#铅均价今报16300元每吨,较昨日下跌300元每吨。

  3月中国精炼铅产量达37.83万吨,环比增加15.93%。一季度精铅产量累计达107.14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27.88%。3月份金属价格高位是引发企业生产提速的主要原因之一,并加重市场过剩局面。随着节能减排的进行以及价格的回落,4月份产量增速或将有所放缓。

  据国外媒体报道,业内专家说,在2020年之前,中国的新车销量将占到世界新车市场总销量的一半。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目前已经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预计到了2020年,其与排名第二的北美市场之间的差距将大幅扩大。汽车行业的乐观前景将会极大提振铅消费,尽管未来我国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但传统汽车仍将保持较快增长,且巨大的保有量也是下游铅消费的重要保证。

  美国经济数据弱于预期令国际金属价格大幅回落,且国内流动性持续收紧令资金面近期趋紧,同时经济增幅大幅放缓预期也会在一定程度打击市场多头信心,总体来看,铅价仍将会维持弱势局面,但经过了连续下挫,下方空间或十分有限,不建议继续追空。

  良运期货

  赵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