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鸿利光电:本土白光LED封装领先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申银万国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申银万国 余斌

  鸿利光电是国内白光LED封装领先企业。目前公司是国内LED封装企业前三强,长期专注在白光LED封装和照明应用领域,2011年白光LED、大功率LED和照明应用收入占比达到81.18%。

  照明应用推动白光LED业务爆发增长。全球通用照明是一个超过1000亿美元的巨大市场,2010年LED照明渗透率仅为3.7%,随着LED照明成本不断下降,能源紧缺状况日趋严重,LED照明将会迎来爆发性增长,未来市场空间广阔。

  白光领域技术能力突出。公司在白光LED领域技术能力突出,目前拥有4项发明专利,11项发明专利正在申请,主要集中在白光LED和大功率LED领域。公司中高端LED产品各项指标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募集资金项目扩张公司产能规模,中下游整合发展。募投项目将大幅提升公司在SMD LED封装和通用照明产品产能,利用公司自身器件领域的技术优势,为高速扩张LED器件业务打造出海口,通过垂直一体化发展,增厚公司利润空间。

  我们预计公司11、12、13年完全摊薄EPS为0.70元、0.96和1.49元,考虑同类可比公司和11年上市电子公司估值情况,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估值区间为11年30X市盈率,合理价格为21.00元。

  风险揭示:1)原材料成本上升;2)市场竞争加剧,毛利率下滑。

  特别提示:本报告所预测新股定价不是上市首日价格表现,而是在现有市场环境基本保持不变情况下的合理价格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