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贸易专员:欧元将从危机中重生并更强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5月5日讯——欧盟贸易专员古赫特(Karel De Gucht)周四(5日)表示,欧元将从当前不断困扰欧盟周边国的欧洲债务危机中生存下来,并表示,欧元在债务危机的阴影中重生后将“更为强势”。

  古赫特出席东盟与欧盟联合商业峰会时,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市场不应该在当前对欧元做出负面的判断,希腊、葡萄牙、爱尔兰等地区的债务危机问题是暂时的,我们会做出妥善处理。

  会议上,东盟提议建立东亚地区10国联盟。

  古赫特表示,我确信,欧元将在危机之后更为强势。

  欧元区债务危机不断困扰着希腊、葡萄牙和爱尔兰,未来或将蔓延至西班牙,由此造成了欧元区一直以来的紧张局势,但欧元的价值并没有因此而受到影响。本周欧元/美元于1.487处高位震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