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合国呼吁控制原油价格 抑制通胀缓解贫困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5月5日讯——联合国周四(5日)表示,G20应该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协调平衡合理的油价,并限制油价波动。

  在周四发布的亚太地区年报中,联合国发表声明称:“G20需要果断采取措施,稳定油价和物价的波动。”

  受中东和北非地区局势动荡影响,供应受阻,原油去年攀高36%。联合国表示,不断上升的食品价格和原油价格会威胁数百万的亚洲居民陷入贫困,其中受影响最严重的国家包括孟加拉国、印度和尼泊尔。

  北京时间17:07,美国NYMEX原油期货报108.77美元/桶,下跌0.47美元,跌幅0.43%。

  联合国指出,G20是由欧盟和世界上最富有的19个国家组成的,该组织还能够监管商品市场,减少投机活动,控制食品向生态燃油转换。联合国还指出,今年,中国经济增长有望超过9.5%,印度为8.7%。

  联合国表示,极易波动的资金流会给亚洲地区制造风险,加大资产泡沫,造成货币升值。资本控制是政策杠杆中的一大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