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葡萄牙为获经济救援欲卖国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伦敦时间5月5日(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葡萄牙同意私有化包括国家航空以及石油巨头在内的国有公司,这是该国获取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价值780亿欧元金融救援的条件之一。具体细节或将于今日晚些由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里斯本公布。

  按照葡萄牙政府所宣布的销售计划,被列入2年内销售计划的公司包括:葡萄牙航空(TAP Air Portugal),石油巨头,当地最大的能源公司Galp Energia,电力设备公司EDP(Energias de Portugal SA, 简称EDP)、,以及国家电网REN。此外,已经问题重重的葡萄牙银行BNP(Banco Portugues de Negocios)也将在7月底之前售出,且无最低售价。

  对银行的救援将成为此次葡萄牙最为关注的重点。根据葡萄牙葡萄牙看守政府总理若泽·苏格拉底(Jose Socrates)所公布的获援后的计划细节,780亿欧元中有120亿欧元将被注入银行板块。在2013年之前,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以借债的形式对葡萄牙实施援助,但是之后葡萄牙将必须通过市场实现自己“造血”。(郝倩(微博专栏) 发自英国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