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拉法基第一季度运营利润3.34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2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晚间消息,全球最大水泥制造商拉法基(Lafarge SA)(LG)今天发布了201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拉法基第一季度运营利润出人意料地同比下滑,主要原因水泥价格下跌、能源成本上涨以及埃及的动荡状态抵销了其他市场上的需求增长。

  报告显示,拉法基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2.24亿欧元(约合3.3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36亿欧元(约合3.52亿美元)下滑5%,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彭博社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拉法基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2.50亿欧元(约合3.72亿美元)。拉法基第一季度销售额为35.6亿欧元(约合5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拉法基第一季度净亏损为2900万欧元(约合432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6400万欧元(约合9500万美元),当时拉法基计入了一项资本出售交易的资本收益。

  拉法基第一季度净债务总额为142亿欧元(约合21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2%,但比截至2010财年底的140亿欧元(约合209亿美元)有所增长。拉法基计划在今年出售至少7.50亿欧元(约合11.17亿美元)的资产。与此同时,拉法基还计划削减2亿欧元(约合3亿美元)支出,并将其投资削减4亿欧元(约合6亿美元)。拉法基称,在成本通胀上升的背景下,预计该公司今年剩余时间里的产品定价将会呈现出上涨趋势。(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