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昆明楼市交易量爆发反弹 4月卖房超万套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2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昆明5月5日电 自“新国八条”和“新昆十条”出台后,昆明楼市今年以来的月度成交套数一直在4000多套的低位徘徊,然而4月份昆明楼市出乎意料地出现了一波“爆发”反弹,各项交易数据环比增长幅度基本翻番。

  来自昆明市房产信息网统计数据显示,整个4月昆明楼市成交套数突破“万套”大关,共10684套,单日成交量最高达千套。其中,4月26日至30日,昆明主城四区及呈贡新区商品房单日成交套数连续5天超700套,分别为:26日成交753套,27日交易809套,28日成交量达1839套,29日成交1107套,30日成交884套。

  与成交套数相对应,成交面积和成交金额也大幅攀升。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昆明楼市的总成交金额为48.63亿元,成交面积为72.67万平方米,分别环比涨幅为96.7%和117.4%。业内人士表示,这一现象在调控政策重压下出现实属罕见。

  不过,在各项交易数据环比增长的同时,昆明楼市成交均价方面则环比有所下滑,从3月份的7397元/平方米降至6692元/平方米,降幅为9.5%。部分楼盘出现了特价房。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刚性需求释放、房源供应量上升促成了近期交易量的迅速反弹。据统计,4月份,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审核发放了6个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预售总量达到68万平方米,这个数字较之3月份超出了10倍。

  另外,来自明市房产信息网统计数据显示,进入5月以来,昆明楼市成交量依然坚挺。其中5月1日到4日分别成交884套、156套、118套、169套,相比之前的春节及清明节假日的成交情况相当乐观。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部分成交日出现楼市热销的状态,但市场整体仍表现胶着,开发商、购房者呈现观望态势。与此同时,政府部门不断加强规范市场。5月起实施的云南省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新规,要求实行一房一价,商品房经营者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销售商品房,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标价一经明确便不得擅自更改。(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