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盖特纳:未来十年全球货币体系毋需变革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2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财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周三表示,全球货币体系今后一二十年都不存在大幅改革的现实可能性。

  盖特纳是在华盛顿召开的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nvestment company institute)年会上发表这一观点的,当时有人询问他对中国、巴西、俄罗斯谋求创立美元替代物的看法。

  “长期而言,随着中国、巴西、俄罗斯等国经济不断壮大,如果这些国家能够真正放开金融体系,解除对资本流动的控制,全球货币体系才有可能在较长时期内发生更明显的改变,”盖特纳在年会上向共同基金管理人们表示。盖特纳声称,对美国而言,关键是要保持投资者对美元的信心。

  盖特纳还谈到奥巴马政府与众议院共和党之间正在进行的赤字削减磋商,他称削减赤字对保障美国在教育、基建等关键领域的投资至关重要。(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