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详讯:初请失业金人数奇差创8个月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2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晚间消息,美国政府发布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报告显示,上周的人数环比意外大增,创下八个月来新高。推动初请失业金人数大涨的因素包括春季停工裁员和一个州引入一项紧急救济计划等。

  美国劳工部宣布,在截至4月30日的一周中,初请失业金人数环比增4.3万,经季调的总数至47.4万,后者创下去年8月以来新高。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上周的人数将环比降至41万。此前一周的人数由早先公布的42.9万上调至43.1万。

  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四周移动均值环比增2万2250人,至43万1250,后者创下去年11月以来新高。与波动较大的周数字相比,四周移动均值能更好体现劳动力市场的基本发展趋势。

  上周的数据并不处在美国劳工部4月就业报告的统计周期之内。本周五美国政府将发布备受关注的4月就业报告。据路透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4月的非农就业环比将增18.6万。3月美国非农就业增21.6万,环比增量创10个月之最。

  经济学家预计美国就业增长将放缓主要源自食品和汽油价格上涨,这些因素已导致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放慢。尽管如此,他们同时预计失业率将维持在8.8%的两年来最低位。

  劳工部的一位官员指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大涨源自纽约地区的春季停工裁员,这一地区的申请救济人数因此增加2.5万,此外还有俄勒冈州引入一项紧急救济计划,这带来了一些新的申请救济者,其中包括一些常规失业救济的领取已到期的人员。

  他同时还称,汽车业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也有所增加,此外袭击美国部分地区的飓风也导致了一些人失业,只是这方面人数相对较小。该官员表示,纽约地区的春季停工落在劳工部进行统计季调的日期之外,是导致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增的主要原因。

  在截至4月23日的一周中,持续领取失业救济人数环比增7.4万,至373万。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小幅增至365万,略高于前一周的364万。在截至4月16日的一周中,领取紧急救济的人数环比微跌718人,至345万,全美至少领取了一种失业救济的人数总计801万。(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