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度公布振兴出口战略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2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孟买5月5日电(记者刘亚南)印度商业和工业部日前正式公布振兴出口战略计划,打算用3年时间使该国出口额从上一财年(截至今年3月31日)的2460亿美元提高到5000亿美元。

  相关文件显示,印度将继续加强在工程产品、化工、制药和电子等具有增长潜力领域的优势,促进皮革和纺织等具有高附加值的轻工业品出口,同时鼓励珠宝和农产品等提供众多就业岗位行业的发展。

  在出口目的市场方面,印度将集中于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市场,在这些地区开拓新市场和新产品出口,同时提高在发达国家市场产品价值链中的位置。

  印度还计划加大高技术产品出口,大力拓展制剂药出口市场,新建电子产品工厂,升级汽车零部件制造,并促进智能工程产品、环保绿色产品和技术以及航空电子等高端产品出口。

  此外,印度还将通过为印度品牌推广提供支持,扩大出口产品认证和提高国内产品出口标准等手段提高关键产品在外国市场的信誉和接受度。

  根据该计划,经过3年时间,印度工程产品的出口额将从上一财年的601亿美元增加到1250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25%。石油产品和珠宝的出口额届时将分别达800亿美元和700亿美元。

  随着印度经济与其他市场联系加强,印度近年来进出口均出现大幅增长,贸易赤字呈现不断恶化趋势,振兴出口旨在把贸易逆差控制在可以有效管理的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