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将大力整治高速公路车辆救援天价收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21: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黄海)记者5日从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北京市将制定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收费政府指导价标准,规范收费行为。

  近期有媒体报道北京市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天价收费”个案。北京市发改委表示,近年来,随着北京市机动车辆的快速增长,车辆救援服务需求不断增加,车辆救援服务收费行为不规范、过高收费问题时有发生。为规范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和收费行为,降低不合理收费,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确保高速公路安全通畅,北京市将大力整治和规范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收费行为。

  北京市发改委提出:一是严格规范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收费明码标价行为。企业应按规定在经营场所实行明码标价,明示收费项目及收费标准,同时应在实施救援前向当事人出示标有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的收费告知单,由当事人确认后收费。二是加大价格监督检查力度,依法从严从快查处不明码标价、采用误导方式实行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市民利益。三是加强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价格管理,加强对全市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收费的指导管理,取消不合理收费,降低过高收费。

  目前,北京市发改委已会同市有关部门开展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收费成本监审工作,拟根据成本监审结果,结合北京市实际,制定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收费政府指导价标准,规范收费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