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布斯》:通胀的10个秘密征兆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2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在上周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最主要的担忧之一是通胀太低。他透露称,美联储提出该论点的依据是“核心通胀(core inflation)”指数。

  “核心通胀”指数排除了食品与能源成本,主要关系到那些既不吃喝也不出行的美国公民。其他人则更关心更为广泛的通胀衡量指标,比如城市消费者价格指数(CPI-U)。然而,过去几年,政府已经修改了CPI-U指数,以试图降低被报告的通胀率。经济学家乔恩?威廉斯(Jon Williams)指出,如果CPI-U是以1980年那会的方式进行计算,那么今年3月份的同比通胀率将会是10.20%,而不是“官方报告”的2.68%。

  鉴于政府似乎在努力隐瞒实情,那一个普通公民又如何知道到底有没有出现通胀?我的建议是留意下面的10个秘密通胀征兆:

  1,你在给汽车加油时发现“每加仑价格”数字涨的比“加仑数”快。

  2,麦当劳(McDonalds)宣布,冻结他们最畅销汉堡包的价格,但将其重新命名为“Quarter Ouncer”(意为四分之一盎司)。

  3,你在圣地亚哥市下馆子,发现菜单上的价格看起来很便宜,感到如释重负,然后才意识到原来货币单位是比索。

  4,美联储宣布他们将根据新的价格指数“核心核心通胀率”来制定政策,该指数不统计食品、能源和其它任何当月价格上涨的东西。

  5,宝洁(Procter &Gamble)抗议称,美国造币局(U.S. Bureau of Engraving and Printing)印钞速度太快,以至于没人用该公司生产的Charmin卫生纸了。

  6,镶了银牙的人不敢露齿而笑。

  7,美联储的第46轮量化宽松比第46届超级碗决赛来得更快。

  8,街上的乞丐开始跟你乞讨欧元。

  9,航空公司开始要求乘客自带燃料。

  10,美联储宣布计划推出一个更加全新的价格指数,称为“核心核心核心通胀率”,该指数排除了任何产品,将成为今后制定政策的依据。

  现在你知道该注意哪些预兆了吧,这下就可以不用担心通货膨胀临头还不知道了。(译者/宛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