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OMEX期金5日收盘跌破每盎司1,500美元关口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0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COMEX期金5日收盘跌破每盎司1,500美元关口,因白银期货大幅回调,且美元走强。COMEX 6月黄金期货结算价跌2.2%,至每盎司1,481.40美元。

  综合媒体5月5日报道,受白银期货大幅回调及美元走强的影响,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5日收盘大幅下挫,并跌破每盎司1,500美元关口。COMEX 6月黄金期货结算价跌33.90美元,至每盎司1,481.40美元,跌幅2.2%。

  白银期货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低,交易保证金要求上升再度促使投资者平仓离场。COMEX 7月白银期货结算价跌3.148美元,至每盎司36.240美元,跌幅8%。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 Group)4日盘后发布公告称将于5月5日及9日收盘后,两次上调白银交易初始保证金及维持保证金。由于保证金上调意味着投资者的交易成本水涨船高,刺激白银市场的抛盘力度进一步加大,白银期价5月5日当周已累计下挫25.4%。

  在5日收盘时,期银交易的初始保证金要求为每份合约1.89万美元,维持保证金要求为每份合约1.45万美元;9日收盘后,这两项保证金将分别上调至2.16万美元和1.6万美元,这是芝加哥商业交易所15天以内第五次上调白银交易保证金额度,涨幅达84%。

  此外,美元走强加速了金价和银价下跌;美元兑欧元大涨2%,因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暗示短期内不太可能加息,这令市场感到失望。

  分析师称,黄金等贵金属价格前段时间走出一轮牛市行情部分倚赖国际油价冲上每桶114美元的利好效应提振,但经过近几个交易日的大幅下挫,国际油价已跌至每桶99美元,这也为贵金属市场行情增添利空氛围。

  (师卫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