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BOT大豆期货5日收盘“四连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0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CBOT大豆期货5日收盘“四连跌”,收于6周低点,商品市场遭受全线抛盘打压大豆市场,同时出口需求放缓亦令期价承压。

  综合媒体5月5日报道,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5日收于6周低点,受商品市场遭受全线抛售打压。分析人士指出,能源和金属期货暴跌及美元上扬引发投资者削减风险敞口。

  交投最活跃的CBOT 7月大豆期货收低30 1/4美分,跌幅2.2%,报收于13.21 3/4美元/蒲式耳。

  有分析师表示,抛售狂潮席卷了市场,商品遭受全线抛盘盖过了支持性的作物担忧。期价跳水与金融市场遭受全线抛售相关,投资者结清商品多头头寸/美元空头头寸。

  受商品市场的全线抛盘打压,CBOT大豆期货连续第四交易日回撤。投机基金削减商品的风险敞口令价格承压,出口需求放缓和一些准备种植玉米的农户可能有改种大豆的威胁加剧了跌势。

  美元快速上扬打压了价格,理由是美元走强提高了采用其他外币买家的商品成本。因供应不足,商品价格在2011年大部分时间内走高后,投资者目前担忧高价将抑制需求。

  美国农业部(USDA)5日公布的每周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4月28日当周大豆出口销量为21,200公吨,豆粕出口销量为79,400公吨,低于预期的10至15万公吨,豆油出口销量为3.9吨,符合分析师的预测区间0至1万吨。

  Global Commodity Analytics and Consulting总裁Mike Zuzolo表示,“商品价格上扬加重了对食品和能源需求放缓的担忧,诸如Archer Daniels Midland等公司的盈余报告开始显露出这一特点。”

  CBOT 7月豆油期货收低2.5%,报收于55.73美分/磅,7月豆粕期约收跌1.4%,报收于347.50美元/短吨。

  (刘福志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