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监会否认将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提至五成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0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李丹丹

  针对部分媒体报道,首套房贷首付款比例可能提升至五成,银监会有关负责人5日晚间回应,目前贷款购买首套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三成,贷款购买二套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六成、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的监管要求没有改变。下一步,银监会将继续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贯彻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有效防范房地产信贷风险。

  去年开始,银监会一直实行动态、差别化管理的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动态审慎管理首付款比例,严格执行利率风险定价。今年年初的工作会议上,银监会再度强调,对房地产领域风险,要继续实施差别化房贷政策。

  今年颁布的房地产调控“新国八条”对第二套住房的首付比例作出明确规定,即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银行业监管部门要加强对商业银行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规行为要严肃处理。为了满足自住房刚性需求,“新国八条”并没有提高首套住房首付比重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