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出炉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北京5月5日电 (记者朱剑红)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复《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这是我国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战略部署,也是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规划提出,到2015年,把成渝经济区建成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到2020年,成为我国综合实力最强的区域之一。

  成渝经济区位于长江上游,地处四川盆地,面积20.6万平方公里,是我国重要的人口、城镇、产业集聚区,包括重庆市的万州、涪陵、渝中等31个区县,四川省的成都、德阳、绵阳、眉山等15个市。依据规划,成渝经济区的战略定位是:建成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全国重要的现代产业基地、深化内陆开放的试验区、统筹城乡发展的示范区和长江上游生态安全的保障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