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七周最低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张环

  本报讯 本周三,亚特兰大联储主席丹尼斯·洛克哈特在全美融资会议上发表讲话,预计美国就业人口从4月至年底每月增加20万,并有望在三年内恢复到衰退前水平。受此消息提振,美国国债价格当日大幅上涨,30年期的国债收益率创去年12月以来最低,10年期和2年期国债收益率也跌至近七周以来的最低点。

  自4月27日美联储主席伯克南表示会在6月份如期结束QE2,但央行继续现行的宽松货币政策以来,美国国债价格一路上扬。有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对现行货币政策的坚定态度以及相关官员对经济复苏的乐观态度,都有利于增强投资者对美国国债的信心。还有人士称,已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复苏状况远不如预期,这使得更多资金进入债市,推升国债价格。最新数据显示,美国4月ISM非制造业指数为52.8,下挫至2009年12月以来的最低值,且大幅低于57.52的预期值;4月ADP民间就业人数虽增加17.9万人,但仍低于预期的19.8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