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末效应或降低期指市场的热情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弱拖累资源股表现,银行地产反弹,沪深300现指昨缩量反弹,盘中窄幅震荡,测试了3100点整数关口支撑。期指合约尾盘再现跳水,IF1105反抽力度较弱,收跌0.4%,尾盘减仓426手。

  期现套利方面,现货市场收盘时,IF1105出现贴水,谨慎情绪又现。14点30分之后,期价走势与基差走势正相关。11点21分,其升水达日内最大值14.39点,未能超出18.63点的期现套利阀值。IF1106全天保持升水状态,升水幅度亦是保持在低位,期现套利的开仓机会依然稀少,11点20分,其升水达日内最大值29.47点,超出28.44点的理论上的期现套利阀值。跨期套利方面,IF1106-IF1105窄幅震荡,游走于12点-15.2点,重心较上一交易日继续下移,前期入场的买入IF1106卖出IF1105的跨期套利仓继续持有,止损位10点。

  维持昨日观点,市场人气修复仍需要时日。由于供给充裕,同时高通胀时期估值维持低位是常态,因此我们并不预计当前的市场估值会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未来市场上涨的动力主要是盈利,而非估值。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仍需提防周末效应,这也从昨日IF1105尾盘跳水中显示出来。我们之前分析过升贴水在期指市场的意义,在海外成熟期指市场,期指合约处于贴水成为常态。从我国期指市场以外的表现来看,期指合约位于阶段性顶部时往往处于高升水状态,位于阶段性底部时往往处于贴水状态。虽然主力合约近期开始出现贴水,但是幅度并不大,因此就此判断期指合约处于阶段性底部还需要谨慎。从技术形态来看,IF1105顺着5日均线下行的走势目前还没有变化,沪深300现指已经回吐了从2919点到3380点的50%涨幅,61.8%的回调目标位则是3100点关口附近。从持仓量来看,主力在IF1105与IF1106上的操作都较为谨慎,IF1105空头大主力减仓则相对较为积极。低位中线多单谨慎持有,遇反抽时可以继续减仓;今日压力位参考3150-3160,支撑位参考3100点-3110点,仍然建议区间内高抛低吸,止损位设置在10个点,日内交易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