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宗商品现08年来最大日跌幅 油价跌破10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5月5日电(记者 俞靓)由于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及油价出现普跌以及就业数据不佳,5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下跌,其中道指下跌逾1%。

  在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宣布,在截至4月30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47.4万,高于经济学家平均41.0万的预期值,也高于前一周的42.9万。美国劳工部同时宣布,2011年第一季度非农生产率的环比年增长率为1.6%,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1.3%。

  公司业绩方面,通用汽车5日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其当季净利润为3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8.65亿美元净利润,超出市场人士的普遍预期。同时,通用汽车当季销售额为36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15亿美元增长15%。

  同时,欧洲央行5日确定维持1.25%利率不变。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亦宣布,维持0.5%的基准利率不变。虽然欧洲央行和英格兰银行的决定基本符合市场普遍预期,投资者仍担心,在通胀日益增强的形势下,欧洲央行将进入加息周期。

  从个股和板块方面看,金融板块5日下跌1.31%,基础材料板块下跌1.98%。前几个交易日上涨的医疗板块也出现下跌,下跌幅度为0.96%。此外,由于美元上涨、需求减少以及欧佩克可能增产的消息导致国际油价5日暴跌,纽约市场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9.17美元,收于每桶99.80美元,跌幅为8.39%,这直接导致纽约股市能源板块大幅下滑,截至收盘下跌2.58%。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139.41点,收于12584.17点,跌幅为1.1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12.22点,收于1335.10点,跌幅为0.9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3.51点,收于2814.72点,跌幅为0.48%。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