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控下周一将首次公布季度纯利 券商多数看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6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汇控预告,下周一将以具体数字表达经营状况,券商看好汇控首季表现,有分析员认为,汇控在策略日将交代开源节流方案,并相信集团会继续倚赖投行业务作为增长引擎。

  据香港《明报》报道,未等下周三策略日,汇控(0005)已急不及待发布盈喜。集团预告,下周一将以具体数字表达经营状况,代替以往只以含糊的形容词交代季度表现,即汇控会公布首季的纯利。券商看好汇控首季表现,有分析员认为,汇控在策略日将交代开源节流方案,并相信集团会继续倚赖投行业务作为增长引擎。

  汇控将由下周一公布的经营状况参考声明开始,以新方式发布资料,内容将会包括该季的资产负债表数据摘要、各项资本比率,以及按行业和地区划分的客户贷款总额等资料。汇控发言人表示,不排除下半年发布的季报,会有更详尽的资料。2月底汇控的全年业绩会上,行政总裁欧智华为集团未来股本回报率及成本对收入比率定下目标,投资者未来可每季检视集团能否达标。

  去年下半年 欧洲利润大跌八成

  由于全球监管收紧,欧智华亦已下调了汇控股本回报率目标,长期将会介乎12%至15%。集团昨日同时披露去年4个季度业绩,其中有3个季度股本回报率均在9%或以下水平(见图)。以地区分类,香港及亚太其他地区年内保持领先位置,下半年来自欧洲的税前利润大幅下降近八成(见图)。

  市场聚焦汇控下周的首季经营状况,重头戏并且落在策略日公布未来方向。集团的成本对收入比率在未来两至三年时间,目标由55%降至48%到52%水平,故汇控上月撤出俄罗斯零售及私人银行业务,同时裁减中东人手,本月更有传言指汇控拟出售部分分行,节流决心明显。明富环球香港亚洲金融研究部主管陈昔典指出,“要靠费用收入拉动集团表现,但需要人手成本,故汇控在提高成本效益、节省人手方面亦要取个平衡。”

  料全力推资本市场业务

  他相信,投行出身的欧智华,将大力鞭策有“炒房”之称的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业务(GBM)全速前进。然而,投行业务并非一片光明,去年下半年欧洲业务税前利润锐减,反映GBM增长放缓。

  陈昔典续指出,来自美国业务的收入增长始终缓慢,亚太区的加息周期虽然可改善息差,但是忧虑资产价格升温引致通胀,区内监管机构纷纷采取货币收紧政策,是目前亚太区业务的一大隐忧。

  里昂:美信贷质素显著改善 有利汇控

  里昂预期,汇控首季业绩亮丽,因为各美国大型银行的首季业绩皆反映当地信贷质素显著改善,对美国汇丰银行及汇丰融资起正面作用,主要营运地香港及其他亚太区业务,相信更可拉动整个集团首季表现,商业银行亦会是核心增长业务之一。巴克莱表示,相信汇控会加速缩减美国零售业务规模,释放资金规模达到 250亿美元,可投放在更高回报的业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