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勤:内地银根收紧 8至10家内房排队来港集资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6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德勤中国全国房地产行业主管合伙人何锦荣表示,目前内地银根收紧,愈来愈多内房企业选择来港上市,仅德勤就正与8至10间内房企业接洽。

  据香港《明报》报道,德勤中国全国房地产行业主管合伙人何锦荣表示,目前内地银根收紧,愈来愈多内房企业选择来港上市,仅德勤就正与8至10间内房企业接洽。今年第4季至明年第1季,内房企业在港上市会明显增加。他同时指出目前内地楼市并无泡沫风险。

  发债息口高 上A股难度大

  由于在内地取得开发贷愈来愈困难,发债息口又过高,成立房地产基金或上市集资便成为内房商两大法宝。但上A股难度大,因而内房商纷纷转投香港。何锦荣举例说,有一间正在准备香港上市的内房企业08年便已申请A股上市,排到今日仍未有下文,不得已才赴港申请上市,而类似企业不在少数,因而今年香港内房上市会重新活跃。

  他又指出目前内地房地产市场属可接受水准,未见有泡沫风险。但估计内地政府或有新的政策变动。房产税在全国推行便是影响房地产市场最大的因素之一。未来大城市楼价会有轻微调整,但不会大幅下滑。

  对于来港发行人民币计价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德勤中国全国房地产开发商领导人施清耀表示,由于对人民币回流内地等政策不明朗,很多机构目前都在观望,并期待人民币资金池的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