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粤海完成增持金威啤酒至73.82% 喜力亚太退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6日消息,据港媒报道,金威啤酒(0124)昨公布,该公司控股股东粤海控股集团行使优先购买权,完成向原第二大股东喜力亚太收购3.66亿股金威啤酒股份(即21.37%的公司股权),令粤海控股的持股量由原来的52.45%增至73.82%。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金威啤酒(0124)昨公布,该公司控股股东粤海控股集团行使优先购买权,完成向原第二大股东喜力亚太收购3.66亿股金威啤酒股份(即21.37%的公司股权),令粤海控股的持股量由原来的52.45%增至73.82%,而喜力亚太将不再持有金威任何权益。

  根据之前金威啤酒的公布,粤海控股决定行使优先购买权,以10.8亿元人民币(约12.8亿港元)的代价向喜力亚太收购其持有金威啤酒21.37%的权益,相当于每股金威2.95元人民币(约3.5港元)。有关代价较昨日金威收市价2.13元有64.3%的溢价。之前华创(0291)则与喜力亚太达成协议,计划以上述代价向喜力亚太悉数收购其持有的金威啤酒股权,由于粤海控股行使优先购买权,令华创入股金威计划泡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