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八大机构:2850点附近有明显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兴证券:市场重心将继续下移

  指数昨日缩量反弹,弱势震荡。上证指数完成了一波标准的下跌形态,下跌形态的完成意味着大盘做空能量完成了第一次释放。但这并非是底部信号,只有再经历一次放量恐慌性下跌,再次缩量筑底,方可确认阶段底部形成。我们认为,对短期反弹高度仍不应过度乐观,2880点附近有较强压力。

  民族证券:低估值不等于下跌空间有限

  我们认为,2661点以来的反弹业已结束,大盘自3067点开始已经进入阶段性调整,调整级别高于2661点至3067点的反弹,调整时间不会少于12个交易周。在具体品种方面,国际白银出现暴跌走势,拖累原油、黄金、伦敦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大幅下跌,国内资源股面临很大的调整压力,但我们中期依然看好国际大宗商品的走势。

  光大证券:结构行情为主 等待超跌机会

  沪综指周四触及2850点的关键支撑位后有所反弹,但对反弹空间暂不宜乐观看待。其一,市场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深沪两市周四累计成交量为1596亿元,是最近两个月的次低点,接盘力度不足;其二,领涨的钢铁等板块大多属于前期下跌较快的品种,盘中拉升过急,缺乏持续反弹基础;其三,近期食品饮料、医药等弱周期行业持续走强,显示资金防御重于进攻的心态。

  第一创业:二季度A股维持震荡格局

  “目前的估值已经基本上反映了紧缩预期,二季度A股下跌的空间比较有限,但系统性大涨的可能性也很小”,第一创业证券投资总监(兼创金资产管理总部总经理)苏彦祝在接受中国证券报专访时表示,二季度调控政策将步入“观察期”,A股震荡向上的概率较大,板块分化将更为明显,看好低估值的银行股、资源股和部分被错杀的消费、医药及环保类股票。

  湘财证券:2850点附近有明显支撑

  从短期来看,由于经过持续下跌,短线具备一定的反弹空间。但我们认为短期上证综指运行的核心区间可能就在2850点~2950点这狭窄的百点区间,再度上行的多头驱动力并不强劲。在当前的格局下,操作的难度加大已经成为投资者的共识。既如此,作为普通投资者就不妨退出观望。

  中证投资:短期有较强的企稳要求

  中证投资分析师张索清认为,昨日的反弹其实是弱市反弹,不能说明问题,理由有两点:一是近期两市量能的萎缩,沪市昨日单边成交量再度回落至1000亿元之下,而回顾近四天的走势可以看出,大盘整体交投小心翼翼,多空双方均相对谨慎,大盘或将阶段性企稳;二是沪指在2月份和3月份的低点,即2850点附近获得一定的支撑,而下方还有2319点与2661点的连线——目前在2820点上方的强支撑。且从周线上看,目前沪指已经连续三周杀跌,短期有较强的企稳要求。

  中原证券:市场底部已不遥远 买入时机渐临

  周四沪深股指缩量反弹,但量能较前一交易日萎缩近二成,显示投资者心态比较谨慎。从技术上看,我们认为上证综指2800点应是较为有效的短期支撑位,市场有望出现窄幅震荡的走势。而从中期来看,我们认为A股底部的能见度有所提升,调整结束后的市场无疑将带来更强的吸引力。

  申银万国:反弹空间有限 三大因素压制股指

  导致本轮调整的根本原因是投资者对经济和盈利预期的恶化和紧缩政策不放松的担忧,从目前来看,调控不会放松,预期调整也没有完成。2850点只是暂时支撑,弱势中的超跌反弹空间有限,后续仍有调整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