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准银行:经济数据及外因令基金属全线承压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标准银行称,美德相关经济数据疲软打压基金属,再加上美元走强,进一步破坏基金属外在支撑,基金属全线下跌。期铜价格创一年新低,短期前景仍看空。

  标准银行5月5日发布基金属日报称,5月4日午盘起基金属就承受卖盘压力。ISM 4日公布美国4月就业指数降至51.9,美国4月份ISM非制造业PMI降至52.8,受此经济数据疲软拖累基金属更是雪上加霜。因德国工厂订单数量月比大幅下滑,再加上美元走强,进一步破坏基金属的外在支撑,5日早盘基金属更是承压。

  在美国劳工部公布美国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以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5日在芝加哥联储银行举行的银行业年度会议上发表相关言论之后,欧洲央行及英国央行均决定维持目前的基准利率不变,再加上经济数据出炉比较集中,真可谓是一个繁忙的周末。截至4月30日当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增加了4.3万人至47.4万人。美国劳工部将于北京时间周五(6日)20:30公布4月非农就业报告。

  鉴于最近基金属价格走势及跌幅的规模,很显然这也是市场急剧动荡的一个周末。期铜在8,950美元/吨附近引发止损后,价格下挫至8,900美元/吨下方,创一年来新低。因担心中国进一步收紧政策及库存过剩继续打压市场情绪,基金属价格重回去年12月中旬水平。LME期铜注册仓单早上再度增加3,925吨,增加仓单的大多数来自于亚洲仓库。

  技术信号以及中国对目前基金属价格疲软的反应将决定短期期铜的跌幅。值得一提的是,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期铜价格也会承压,SHFE交投最积极的7月期铜合约价格下挫1.3%。由于期的库存较大需要消化,以及中国收紧政策似乎对投资情绪及经济行为已经产生影响,期铜的短期前景继续看空。

  其他基金属追随期铜趋势走低,止损也加剧了基金属跌势,多头平仓似乎使期镍及期锡跌势更为明显。

  (牛珺珺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