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麦当劳中杯可乐涨至7元 每杯利润率超过500%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厦门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杯利润率超过500%;点套餐更划算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 (见习记者 林君)最近去麦当劳就餐的顾客如果留心的话会发现,大中杯可乐又涨价了。从4月底开始,麦当劳的部分碳酸饮料每杯上调0.5元,这是麦当劳在一年时间内的第三次提价。

  “超市里一瓶可口可乐2.5元,麦当劳一杯中杯的就卖7元,这价涨得也太离谱了点。”昨日,林小姐在世贸麦当劳店买了一杯中杯可乐后直呼冤枉。

  一杯400ml左右的可乐售价7元钱,麦当劳的调价到底合不合理,记者粗略地算过一笔账。现在市面上一瓶600ml的可口可乐售价是2.5元,2.5L一瓶是6.5元。麦当劳中杯可乐的容量差不多是400ml,售价7元,还不算冰块。不记其它,麦当劳单卖每杯中杯可乐利润率超过500%。

  但是,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多数的顾客对于这次涨价感觉并不明显,原因在于这次涨价主要针对的是可口可乐、雪碧等的碳酸饮料,而这些饮料顾客一般是不会单点的。放在套餐里,比如截止到2011年12月6日有效的麦乐卡里,中杯可口可乐的价格仍是4.5元。

  经常在麦当劳吃午餐的王同学告诉记者,她一向都是点套餐的,一杯中杯可乐、一包中包薯条、一个汉堡,15元钱。对于可乐涨价的事情,她并没有发现。不过她也觉得一杯中杯可乐单买要7元钱太不合算了,还是点套餐的好。

  据了解,这次调价是麦当劳在一年时间内的第三次调价。去年的7月和11月,麦当劳因“成本上涨”,曾两度调价,涉及大部分食品,涨幅在0.5元到1元之间,最明显的就是圆筒由原来的2.5元涨到了3元。记者昨日致电厦门麦当劳世贸店的相关负责人,负责人解释说这次调价针对部分的碳酸饮料,调价原因跟市场上其他东西涨价的原因是一样的,可以是说“成本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