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豆你玩玩高粽子价格 今年粽子价涨15%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豆你玩”玩高粽子价格

  本报讯 (记者林晓丽)距离端午节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不过广州的酒楼饼屋已迫不及待地推出各式粽子,争抢粽子礼品市场。不过,由于生产成本的增加,今年粽子价格上涨15%左右。

  记者昨日走访市场看到,粽子已经早早摆上了一些酒楼和饼屋的货架上了。在某品牌连锁饼屋店,记者看到某品牌的肇庆裹蒸粽去年售价18元/袋,今年同一规格的该品种售价涨至21元;另一款五香咸肉粽,去年售价16元/袋,今年同一规格的该品种售价涨至21元。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每一款粽子都比去年贵了三四元。

  记者从广州多家知名酒楼获悉,今年粽子售价总体升幅在15%左右。广州酒家集团总经理助理赵利平告诉记者,制作粽子用的主要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其中涨幅最大的是绿豆,去年年中开始上涨,至今价格同比去年上升118%。此外,糯米上涨30%左右,糖上涨80%左右,油上涨60%左右。这使得端午粽原材料总体价格增长2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