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保日报:年轻人买什么保险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现在很多的80、90后的年轻人一跟他们说到保险,他们大多数人都会说:“我很年轻,不需要保险”或说“我很健康,不需要保险”,其实,保险是今日作明日的准备,在我们需要的时候才想到要买就不一定买得到了,在没需要时就要准备好,这样才来得及将风险带给我们的伤害降到最低。

  那么,年轻人最需要的是什么样的保障呢?首先是意外险,因为〈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谁也不懂明天或者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事,就像这几年发生了那么多的事,如汶川大地震啊,甘肃舟曲的泥石流啊,今年的日本地震啊等等,这些事件带给我们世人很大的伤害和打击,这些伤痛是永远也不会抹得掉的,逝者已去,生者还要活下去却要承受来自于精神上和物质上所带来的巨大的伤害和损失,假如买有了人身保险的话,虽不能免去失去亲人的悲痛,但起码在物质生活上还可以稳当的度过,让我们能够更从容的度过难关,国家和社会虽然也会救济和帮助,但那么多的人,又能给得了多少呢!只能够生存而已,要想有足够的保障还是要靠自己准备!因此,每一个年轻人都必须给自己买一份意外人身保险,这是最起码的保障!这既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父母尽孝的一种方式。我们不妨认真想想看,假如我们万一发生了什么风险,要是没有买保险的话,那我们的父母是不是增加了很大的负担,要是我们有了保险,那么虽然免不了父母精神上的伤痛,但在经济上就不至于那么紧张了,大大的减轻了父母的压力和负担,这样不是更好吗?

  其次是医疗险,现在基本上都有社保或新农村合作医疗,我们可以先办好这些最基本又最实惠的医疗险,然后再补充一些商业医疗险,这样结合起来就比较完善了,基本上可以解决了大病小病的大部分医疗费用了。俗话说:“人无百日好,花无百日红”,漫漫人生中,谁又敢保证自己永远健健康康,能够一直到老呢?在生活当中,我们经常看到一些平时都很健壮的人,突然在过几年时间后就听到旁人说,某某人已经得什么什么癌症,而且已经是晚期了,时日不多了,要是有足够的钱或许可以挽救过来,要是没有而又很难借得到,那我们怎么办呢?又或者是其他大病是可以有救,但要动手术,需要一笔非常大的费用,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无疑是个天文数字,根本是很难筹集到的,这个时候对于患者家人来说是非常痛苦和矛盾的,,要是我们准备有了重疾医疗险,那就可以解决这个大问题了,一般重疾险都有至少五到十万以上的保障,而且还有住院津贴,每天至少五十元最多可达到三百元,要是收入比较高的话,可以买那种返本的还有分红的医疗险,这种险的好处是,一,可返本;二,有病保病,无病当养老,而且不管当中有没有发生理赔,都会给我们返本;三,还有豁免功能,万一被保险人得了重疾,余下的保费都由保险公司帮交,非常的人性化;四,还有分红领,每年都可以参加保险公司的分红分配。就等于是我们只是换个地方存钱却得到了非常大的医疗保障,何乐而不为呢!而且越年轻所需交的费用越少!到期可以领出来当养老金。要是收入比较低的话,就可以买那种消费型的医疗险,因为这种险的优点是:费用低,保障高,每年几百元就可以了,非常的适合低收入的人群。

  要是还有多余的的积蓄的话,还可以买些投资型的分红险,因为现在的通货膨胀很厉害,钱放在银行虽然也有利息,但那点利息根本跟不上通货膨胀的脚步;而放在保险公司,它的收益就比银行高,可以保值增值,有效抵御通货膨胀,而且还可以避税,可以说是一种比较稳健的投资理财方式。而且有些产品还兼具养老功能的,非常的不错,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假如已结婚并有了小孩,就要考虑准备教育金了,教育金是越早规划越好,最好是那种带有重疾医疗保障的,这样保障就比较全面了,当然,小孩也要有意外险,少不了的。真诚的希望每一个朋友都能够拥有足够的保障,以便能从容应付生活当中突来的风险。(文/向日葵保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