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预期港股在未来1至2天仍维持弱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银国际

  市场观点 – 我们预期港股在未来1-2天仍维持弱势,原油股或领跌。

  周四港股低位盘整,有短线企稳之势。恒指早盘跟随隔夜美股低开约0.4%,后因内地A 股由跌转升,港股亦跟随走高,不过始终动力不足,午后再度回落。恒指最终收报23262 点,下滑54 点,或0.23%。主板成交则明显缩量,全日只录得675 亿港元成交,一方面反映卖方抛售意愿不强,另一方面亦提示股市短线反弹的可能性加大。即月期指则收报23105 点,仍较现货低水157 点。

  盘面看,个股涨跌互现,下跌家数偏多。分行业看,板块分化明显,媒体、保健与电讯板块升幅靠前,而基本资源、建筑与材料,以及汽车与配件板块相对下跌较多,不过跌幅均未超过1%。

  人民银行昨日发行60 亿元人民币3 个月期央票,以全周计合共回笼资金910 亿元人民币,实现160 亿元的净投放,较市场此前预期来得乐观。也因此,我们预料市场对中央于近期再度收紧的担忧将在未来几日稍为缓解。若外围股市配合,港股7 连跌后短线反弹的可能性加大。不过,我们依然维持之前的观点,即认为未来1-2 周,港股整体还将处于弱势,因此投资者短线参与的意义不大。

  美国最新公布的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未如理想,加上油价下跌,美股周四持续疲弱。道指跌139 点或1.1%,收报12584 点。由于期油价格大跌逾8.6%报每桶99.8 美元,能源板块领跌。埃克森美孚和Chevron 分别下挫2.58%及2%。我们认为原油价格近日下跌,主要由于当局收紧保证金交易要求。

  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上周意外上升43000 人,经修订后总人数达47.4 万人,是自去年8 月以来最高的水平。市场曾预测人数将减少19,000 人。美国政府将于周五公布非农业职位数据,市场预测4 月份将增加185,000 份职位,增幅较上月放缓。

  受惠于复活节假期,美国零售商的同店销售数据呈现持续上升势头,但汽油价格上升带来隐忧,或会损害消费者开支。Thomson Reuters 追踪的25 家零售商数据显示,同店销售增长8.4%,是一年以来表现最佳。

  欧洲央行昨日决定维持利率于1.25%不变,尽管早在市场预期之内,但欧元仍跌1.9%至1.4539 水平。市场解读成欧洲央行于下月将不会加息。然而,欧洲央行总裁Jean-Claude Trichet 警告,通胀压力持续上升,我们认为欧洲央行将继续其加息周期,但加息时间难以确定。

  股市消息

  峻凌(1997.HK)首四个月累计营业额约4.55 亿美元,按年升约37%。峻凌国际宣布最新营运数据,截至今年4 月底,其首四个月累计综合营业净额约为4.55 亿元美元,按年升约37%。单计4 月份,累计综合营业净额则约为1.31 亿元,按年升约6%。

  复地(2337.HK)4 月销售金明显回落。复地公布除牌前最后一次单月销售数字,4 月录得销售金额4.69 亿元,销售面积4.2075 万平米,销售金额较1 至3月均逾6 亿元明显回落。另外,复地私有化早前已获通过,公司最后买卖日为5月6 日,5 月13 日上午9 时起正式撤销在港交所上市地位。

  特步(1368.HK)第四季订货会订单金额增长24%。特步表示,4 月在厦门举行第四季订货会已结束,订单金额按年增长24%。服装及鞋履产品的订单数量均录得双位数增长,服装产品平均售价录得双位数增幅,鞋履产品平均售价录得高单位数增幅。于第四季订货会中,跑鞋系列产品订单金额按年上升26%,其订单数量及平均售价亦录得双位数的增长。

  猪场项目迟未完工,雨润(1068.HK)否认骗取政府补贴。有媒体称全国第二大肉制品生产商雨润在内地的投资和收购不依承诺,赚取了政府补贴,猪场工程却多年未竣工。雨润表示,部分项目未完成是因为公司要配合经营环境依次发展;补贴也需要项目投产后才能取得,没存在骗钱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