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白银Ag(T+D)连续三天跌停 价格回到一月前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都市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受国际白银狂跌冲击,上海金交所白银Ag(T+D)再次跌停,这已是本周以来第三次跌停,疯狂的白银充分显示其暴涨暴跌特性。为防范风险,上海金交所昨日再次紧急通知,上调保证金比例至18%,涨跌停板限制从8%放宽至10%。

  本周以来,国际现货金银价格连续大幅下跌,其中黄金价格从周一最高每盎司1574.60美元跌至1500美元以下,最高跌幅达4.74%。而白银更狠,最高跌幅超过21%。周二,国内白银Ag(T+D)开市即大跌7.35%,几近跌停(8%),收盘跌了6.8%。周三继续低开,并在下午封于跌停。昨日低开之后以更快的速度直奔跌停。由此算来,本周三个交易日累计跌幅已高达22.8%,目前各家银行的白银Ag(T+D)保证金比例普遍在18%-20%之间,一些激进的投资者因满仓做多而纷纷爆仓,被银行强行平仓。这意味着,这些投资者现有的本金投入已差不多亏光,不追加本金就无法继续交易。

  实际上,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白银追随黄金大幅上涨以后,上海金交所就出台措施警示风险。2010年11月初,金交所公告将保证金比例从10%上调至12%。今年以来,金交所连续5次出手防范风险,将保证金从12%一路提至18%,最大报单数量从1万手降至2000手,将涨跌幅限制从7%放宽至10%,递延补偿费率提到万分之三。金交所的灭火行动依然没抵挡住水银泻地般的暴跌,昨晚9点,白银Ag(T+D)夜市开盘后,低开7.9%,并瞬间触及10%这个新的跌幅限制,价格回到一个月以前,即每克7.91元。

  理财专家表示,贵金属递延交易类似期货,每个交易日进行清算,一旦被强行平仓将直接出局,不像股票交易套牢可以长期抗战。本周就有不少白银递延交易者爆仓或者被要求追加保证金,投资者应谨慎参与。如果承受能力较低,可以买入实物金银,或纸黄金纸白银等品种。

  都市快报 陈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