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典名作问题奶粉中国有售 声明称绝对安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

  4月29日,韩国政府宣布对韩国四大乳企进行甲醛紧急检测,结果检测出奶牛“自然生长过程中出现的极微量甲醛”。目前,每日乳业有多款产品在中国销售,主要有金典名作、金典妈妈孕/产妇奶粉和婴妇安三种。每日乳业立即发声明,称中国销售的婴儿奶粉“绝对安全”。但仅靠一纸声明,就能消除消费者对其产品的担心吗?

  韩国乳品抽检全含甲醛 乳企有奶粉出口到中国

  韩国质检部门昨日下午通报,在韩国市面45种抽检的乳制品中均发现微量甲醛,但是含量不会对健康构成危害。这也是上个月底韩国第三大乳业公司每日乳业承认用了一批含甲醛的饲料喂养奶牛后,韩国当局紧急抽查市面乳品的最新检测结果。由于每日乳业旗下的“金典名作”婴儿奶粉也有出口到国内,且为韩国原装进口,引发消费者关注。

  兽医检疫院称韩国市售牛奶很安全

  韩国第三大奶制品生产公司每日奶业日前被发现使用了遭福尔马林污染的进口饲料。4月29日,韩国政府宣布对韩国四大奶制品企业每日、首尔、南阳、东远生产的牛奶进行甲醛紧急检测。

  韩国兽医科学检疫院4日宣布,在韩国四大奶制品企业生产的牛奶中检测出奶牛“自然生长过程中出现的极微量甲醛”,但韩国市售牛奶“均十分安全”。

  但是,韩国兽医科学检疫院以“会造成消费者心理不安”为由,拒绝公布具体产品的甲醛含量,也拒绝说明奶牛在食用含甲醛水溶液福尔马林的饲料后所产牛奶与其他牛奶在甲醛含量上是否存在差别。

  中国金典名作奶粉发声明 称“绝对安全”

  烟台每怡进出口有限公司发来一份由“韩国每日乳业”发表的声明称,进口产品金典名作、金典妈妈孕/产妇奶粉和婴妇安三种均安全。

  每日乳业这份声明对消费者表示道歉,并称在中国销售的金典名作婴幼儿配方奶粉100%使用欧洲及新西兰高品质优质奶源。另外,中国国内报道的经甲醛处理的饲料仅用于营养强化牛奶,与婴幼儿配方奶粉无关,而且其饲料的安全性已被澳洲政府和美国FDA的安全性认证。

  公告还称,经过对韩国四大乳业的牛奶产品进行甲醛含量检测,所有产品中检测的含量只是牛奶中自然可以存在的含量,在世界卫生组织发表的食品中自然形成的范围(0.013~0.057ppm)内。(新华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