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品金属齐暴跌 港股弱势难扭转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泰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

  欧洲央行在周四宣布维持关键利率,同时暗示要等到6月之后才会宣布新一轮的加息决定,令投资者希望落空,欧元失去支撑,并出现2009年1月以来最大跌幅,推动美元指数大幅上涨1.55%,收报74.16点;芝加哥商品期货交易所集团公司(CME)在两周内第四次提高了白银期货交易的保证金要求,黄金和白银等贵金属继续扩大早前跌势,主力黄金合约跌33.90美元,收于每盎司1481.40美元,跌幅2.2%,7月白银合约跌3.15美元,收于每盎司36.24美元,跌幅达8%;利空的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报告再度显示就业市场的低迷状况,并导致原油需求消失的担忧,同时金属市场多种商品价格的普遍下跌也带动了大宗商品市场的大面积下挫,原油价格一个多月以来首度跌至每桶100美元以下,收于每桶99.80美元,跌9.44美元,跌幅高达8.6%;随着大众商品创下08年以来最大跌幅,周四美股市场全面收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40.32点,跌幅为1.1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3.51点,跌幅为0.4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2.22点,跌幅为0.91%。

  港股昨日走势牛皮,尾盘时现货跌幅缩窄,期指急速抽高放量翻涨,成交缩量二成至674.61亿港元。权重股汇丰控股(00005)及中国移动(00941)持续横盘,未影响大市;中资银行保险类股基本靠稳,腾讯控股(00700)月线附近支撑,盘中一度反弹近3%独撑大市,收盘仅0.6%升幅;隔夜商品期货继续大跌,资源类股仍有沽压,中石油(00857)和中海油(00883)跌幅超过2%,中石化(00386)也受拖累下跌近1%;受投资银行评级调高推动,友邦保险(01299)逆势升2.2%,挑战新高;电力设备股升势未完,东方电气(01072)、金风科技(02208)及哈尔滨动力(01133)续升2%-5%;虽然铁道部及时否认高铁项目投资缩水,中国南车(01766)和南车时代电气(03898)仍跌4%-6%;上海医药即将上市,联邦制药(03933)、国药控股(01099)顺势炒高3%-6%。

  恒指昨日缩量反弹,现货23200位臵以及期指盘中下破23000之后出现部分主动性买盘,并在连跌六个交易日之后首次收阳,图表上出现靠稳迹象,为短期出现技术性反抽创造了条件。但隔夜外围股市以及商品期货再一次出现了暴跌,对市场气氛以及投资者情绪带来相当大的负面影响,早前的忧虑若引发出恐慌性抛售,港股市场则将出现一轮暴跌走势,而内地股市暂时未能出现任何靠稳迹象,也会成为拖累香港的一个重要因素。从技术面上分析,期指23000位臵是近期好淡分水岭,若好友今日仍能在此位持续坚守,待早盘过夜仓平仓结束之后,仍可期待短期反抽,上破昨日高点之后反抽目标可至为5日均线23300附近;若指数跟随外围弱势,直接低开在23000之下,昨日入场博反弹的好友则完全被套牢,市场将继续向下寻底。

  盘面方面,持续偏弱的英镑走势,将拖累在三地上市的汇丰控股(00005),而作为港股第一大权重,股价的下跌也将对指数有相当大的影响,在弱市中难免沦为淡友打压市场的神兵利器;暴跌的贵金属和商品期货将继续重伤资源类股,下跌是肯定的,跌多少却是未知数;暂时靠稳的内银及保险类股,如果没有内地市场的提振,也没有幸免遇难的可能。市场成交大幅缩减,对热炒的二三线板块非常不利,短炒资金急速减少,股价又何以为继。市场涨幅超过5%的公司逐步减少,而下跌超过5%的公司明显增多,弱势信号十分明显,投资者务必继续调整持仓比例,越是仓重,越是伤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