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美国又改口 称拉登被击毙前未抵抗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10: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0413e545507f491fb106cbaea44e44fe

    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被击毙已经过去几天了,但关于击毙时的细节仍然迷雾重重。美国先是在2号宣称发生了激烈枪战,本·拉登用自己的妻子做肉盾、持枪顽抗而被击毙,后来又在3号改口称拉登赤手空拳抵抗被击毙。不过,到了5号美国又有了新说法,那就是拉登在整个行动过程中几乎没有任何抵抗。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防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官5号透露,在2号的行动中,包括本·拉登在内,美军海豹突击队共击毙5人,但其中只有本·拉登的信使一人曾手持武器,躲在侧房内对美军士兵开了一枪。突击队员开火还击很快将其击毙。随后,突击队员进入主建筑内搜寻本·拉登,在没有遇到抵抗的情况下,在楼梯附近击毙了本·拉登的儿子。当突击队员到达本·拉登房间时,本·拉登试图去拿武器,突击队员迅速开枪将他打死。 这一说法也得到了巴基斯坦方面非正式的证实。据路透社报道,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巴基斯坦情报高官5号表示,在2号的行动中,整个主建筑内的人员都没有任何武装,美军海豹突击队也没有在建筑内部遇到任何抵抗。对于在这样的情况下美军开枪打死五人,巴基斯坦情报高官用“冷血”一词进行了形容。这两名情报高官没有透露他们的信息来源,但巴基斯坦在美军行动后逮捕了现场的几名目击者,因此很可能掌握了准确而详细的第一手情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