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沪高铁6月9日至19日将全线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9日-19日或开行24对动车

  ■上海最快5月22日预售实名动车票

  东方网5月6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京沪高铁从三年前开工以来,一直备受关注。记者昨天从铁路部门获悉,京沪高铁将于6月9日至19日全线试运行,其间或将开行24对高铁动车。

  此外,从6月1日起,全国动车组列车将实行购票实名制,根据市内代售点预售期11天测算,上海或最快5月22日预售实名制动车组车票。

  沿途原列车运行时刻或调

  早在3月份,京沪高铁联调联试工作就已经展开。上海铁路方面昨天表示,目前已经没有再接到联调联试的计划。据悉,联调联试是为了对各项数据进行精密检测,然后进行修正。联调联试与综合试验包括新一代高速动车组试验、时速400公里高速综合检测列车检测系统试验、新型高速弓网及供变电系统试验、轨道结构试验等。

  另据了解,在京沪高铁试运行期间,沿途原来的列车运行时刻或许有所调整,适当改变。而对于试运行期间的列车速度以及载客与否等情况,目前连准备上动车的列车员都不知情。

  根据此前消息,在试运行结束后,京沪高铁将全线正式通车,实行三种运营模式:“一站直达”模式,是指上海虹桥到北京中间不停站;“省城之间”模式,是指“只停省会城市”的高铁;“沿线车站交错停车”模式,确保沿线城市的旅客都有车坐。

  上海下周装实名售票设施

  铁路部门此前消息称,6月1日起,全国动车组列车将实行购票实名制,届时所有D车、G车,以及北京至天津一种“C”字头动车都将实行实名制。此外,电话订票、自助售票机均可实现实名售票。

  记者了解到,上海地区在下周就会安装到位相关设备设施。届时,旅客须凭有效身份证件购票、进站、乘车(免费乘车的儿童及持儿童票的儿童除外)。据悉,所有销售火车票的窗口,都将统一安装识别器,校验购票旅客身份凭证中使用最频繁的二代身份证。实名制票实施以后,票面将增加旅客身份证件号码,而使用二代身份证购票,火车票上将增加旅客姓名。另外还有军官证、机动车驾驶证、户口簿等20多种证件都可作为购票凭证。但识别机只对二代身份证自动实施信息输入。若使用其他证件,售票员要手动输入信息。

  铁路部门表示,上海到底是抽验还是每个人都验票,目前还在商讨当中。而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同一乘车站,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只能买一张动车实名制车票。

  此外,上海火车站、虹桥火车站、上海南站站区预售期为6天,市内代售点预售期都为11天,根据代售点预售期11天测算,最快5月22日市内各代售点或将预售实名制动车组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