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吴伯雄冀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研究出可行核安方案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台湾《旺报》综合报道,国共两党智库合办的两岸经贸文化论坛,预订5月6日至8日在四川成都市举行。马英九昨日会见由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所率领的代表团。吴伯雄表示,希望与会双方能就核能安全研究出可行的方案,作为两岸决策单位的参考。

  两岸经贸论坛今年已是第7届,这次论坛的主题是“深化两岸合作,共创双赢前景”。台湾代表团主要成员包括担任领队的吴伯雄、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蒋孝严、国民党中评委主席团主席张荣恭、中评委李建荣、大陆事务部主任高辉等人。

  吴伯雄强调,这次代表团成员国民党籍还不到一半,参加的成员确实跨党派。

  马英九表示,改善两岸关系后,台湾的涉外关系也同时改善,这是良性循环的原则;台湾人民也才会有更强的意愿、更大的信心,深化两岸关系,这是创造双赢很强的信念,希望吴伯雄此行能到大陆去作分享。

  吴伯雄回应说,马英九安排此次会面,代表非常重视这个论坛;这次日本福岛灾变、核能外泄等灾害,这种复合式灾难以后会愈来愈多,如何与邻近的地区追求核安合作,变得更为重要,两岸这么接近,也希望彼此研究出可行的方案,作为两岸决策单位的参考。

  吴伯雄也强调,两岸经贸论坛是民间交换意见的场所,所以受到重视,是因为主办单位是两岸执政党智库主办,但都会谨守分寸,所有在论坛上的建议都会提供给政府单位作参考,至于真正具体协议,还是要透过海基、海协两会商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