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5月宜稳守突击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国际

  最新消息:市场气氛自5月初起转坏;4月29日至5月4日期间,白银价格下挫17.3%,拖累大宗商品价格下滑。恒指由4月8日的上个月高位24,468点下跌约4.7%至5月4日的23,315点,10年期国债孳息率持续下跌至3.22%。拉登于5月2日被杀,触发石油及贵金属价格下跌,出乎意料地成为金融市场转弱的原因。

  分析及评论:中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于4月下跌0.5%至52.9,虽然我们视之为制造业将稳步增长的指标,但我们预料未来数月通胀升温加上出口淡季,将损害经济及企业盈利。

  尽管资金流入发展中经济国的情况在4月持续,但若第二轮量宽措施(QE2)于6月完结,全球货币供应增长将会减慢,伦敦银行同业拆息(LIBOR)再度上升,则资金流入的情况可能无以为继。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加税及削减开支的方案,务求于12年内削减合共4万亿美元预算赤字,假如实施有关方案,可能意味新债券供应将会减少,因此在宣布方案后,LIBOR及国债孳息率均有所下跌。

  机构投资者已开始获利了结,并沽售与原油相关的期货合约。受中东及北非政局不稳等供应面相关因素影响,原油价格早前一度急升。因此,拉登死后产油地区呈现趋向稳定的迹象,对原油价格及能源行业构成负面影响。原油价格上涨时,大型能源股股价曾随之上扬,现时油价回落,有关股价将继续随之下跌。

  随着中国政府推出更多收紧措施,包括进一步上调利率及存款准备金率以及令楼市降温的政策,以对抗通胀并防止房地产泡沫形成,我们预料投资者信心将仍然疲弱。

  按恒指于23,300点水平计算,2011年市盈率约为12.3倍,较10年平均市盈率的15.0倍为低。然而,市场欠缺利好因素,且利淡因素增强,可能于未来数月使指数进一步向下。我们建议投资者对银行及能源股获利了结,并趁股价下跌时买入内房股。在政府连番推出降温措施下,发展商的股份已长期受挫,已届趁低吸纳的适当时机;此类股份估值相宜,将可成为具抗跌力的投资之选。

  分析员:黄薰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