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汇盛:特里谢讲话平地起惊雷 非农再掀暴风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汇盛2011年5月5日汇市评论 外汇策略师:罗涛

  市场焦点关注

  特里谢讲话欧元狂跌:周四(5日)欧洲央行(ECB)维持利率为1.25%不变,此后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一改此前强硬政策立场,称欧银可能要到6月份以后才会考虑再次加息,欧元就此狂泻不止,股市、原油等风险资产也出现大幅回落。特里谢在议息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中暗示,欧洲央行将等到6月之后再考虑加息问题,这超出那些预计欧洲央行将尽快加息以应对通胀的投资者预期。

  聚焦非农数据:北京时间今晚20:30将公布4月份美国非农就业报告,预期中值为增加18.6万人,前值为增加21.6万人,另外预计4月失业率将维持8.8%不变。但是4月ADP民间就业人数增加17.9万人,低于预期的增加19.8万人,疲弱的民间就业数据为明日非农埋下隐患。另外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大幅激增4.3万人,至47.4万人,为2010年8月来最高,预期仅为41.0万。美元指数能否再攀新高,从而一改之前弱势,非农数据将成定海神针。

  货币对推荐

  一、欧元/美元:

  图表分析:

  1、 经典技术分析:汇价长期处于上升趋势,短期回调整理下跌动能强劲短期遇关键阻力1.4520企稳。我们昨日入场的两张空单止盈共结利546点,今日建议投资者短线操作逢高卖出。

  2、 支撑阻力分析:短期阻力在1.4650,上方阻力1.4760;短期关键支撑1.4520。

  3、 操作策略:

  建议投资者等待汇价回调至1.4650见反转信号短线入场做空,止损高点上方20点,目标1.4550。

  注:今日非农数据公布建议投资者严控风险

  截止定稿,欧元/美元报1.45726。

  二、黄金:

  图表分析:

  1、 经典技术分析:汇价长期处于上升趋势,短期回调整理日图中踩50期均线企稳,我们认为回调结束,建议投资者跟随趋势逢低做多,但是由于黄金波动较大止损较大建议投资者轻仓控制风险。

  2、 支撑阻力分析:短期阻力在1495,上方阻力1525;短期支撑在1477。

  3、 操作策略:

  建议投资者等待汇价回调至1477附近见反转信号入场做多,止损低点下方30点,保守目标1495,激进目标1525。

  截止定稿,黄金报1487.49。

  重要风险事件提示

  13:45 瑞士4月失业率

  16:30 英国4月生产者输入物价指数

  18:00 德国3月工业产出

  19:00 加拿大4月失业率

  20:30 美国4月失业率

  20:30 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