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三亚:免税店继续火爆 香水化妆品遭疯抢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fa402ebadbc7416bb2055f5ed84cfdcd

    离岛免税政策在海南试点实施,已经过去半个月了,海南的人气也是越来越旺。多数游客来这里度假,都不会忘记去免税店扫货。下面就跟随我们的记者到现场去了解一下。记者 姚蓝:现在是早上八点四十五分,离免税店开门营业还有十五分钟的时间,但是门前已经排起了长队,可见消费者的热情十分高涨。
    记者了解到,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免税店的人流量比刚开业当天还要多,店方迫不得已将进出口隔开,每三分钟放行20人,顾客必须排队等待进入。而不少消费者表示,既然来了三亚旅游,就不妨到免税店逛逛。消费者:我知道免税不是20%-30%么,那就比别地儿便宜呗,内地不没有么,只有香港有。我们就是想在这边买,这边比香港方便嘛。
    进入免税店记者发现,店里的消费场面异常火爆,尤其是香水和化妆品柜台,消费者几乎到了疯狂抢购的程度。货架上摆着的产品已经寥寥无几,店员也不断告知顾客,店里只剩下摆设的样品,多数产品都已断货。记者 姚蓝 :在免税店里,所有商品的免税率是不一样的,像眼镜和鞋的税率是10%,而化妆品和香水则最高达到了50%。大家看我手里的这款雅诗兰黛的精华露,它在这里的价格是545元,而在有税店里的价格是880元,节省了接近40%。
    据海南免税店的初步统计,“五一”期间三亚免税店日成交量超过12000笔,远超门店最初的预期。目前各大旅行社把三亚免税店定为重要的旅游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