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价跌跌不休 炒银客伤不起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5月份的第一周,“炒银客”成为了最伤不起的人!

  俗话说物极必反,上个月白银大涨34%,涨幅远远超过同期的黄金,成为投资市场的亮眼明星,但5月一开始,白银就陷入了大幅下挫的泥潭,并频频传出了被国际大鳄抛售的消息。

  昨日,国际现货白银连续第5个交易日显现跌势,自4月25日触及49.77美元/盎司高位后,至记者昨日18时30分截稿时止,银价已回到38美元,累计跌幅已超过23%。

  受白银交易保证金上调及美元走强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5日大幅下挫并跌破每盎司1500美元关口。当天,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合约每盎司大跌33.9美元,收于1481.4美元,跌幅为2.2%。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4日盘后发布公告称将于本月5日及9日收盘后,两次上调白银交易初始保证金及维持保证金。其中,9日收盘后,这两项保证金将分别上调至2.16万美元和1.6万美元,这是该机构15天以内第五次上调白银交易保证金额度,涨幅达84%。

  由于保证金上调意味着投资者的交易成本水涨船高,刺激白银市场的抛盘力度进一步加大,白银期价本周已累计下挫25.4%。银价暴跌拖累黄金价格自开盘后震荡下行。

  在白银价格猛跌之际,国际金价虽然也出现“三连阴”,但跌幅相对较小,且守住了1500美元/盎司大关。低利率环境下暗藏的重大通胀隐忧、美元贬值的趋势等因素依然存在,黄金基本面仍旧向好。

  天一金行黄金分析师张京伟表示:“前段时间黄金等贵金属价格走出一轮牛市行情部分倚赖国际油价冲上每桶114美元的利好效应提振,但经过近几个交易日的大幅下挫,国际油价格跌至每桶99美元,虽为贵金属市场行情增添利空氛围。但基于抗通胀及避险需求,同时美国维持低利率政策的判断,我们对金价相对乐观。同时,全球性通货膨胀、美国双赤字以及美元储备地位下降,是金价长期走强的动力。”

  天一金行 杨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