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连大豆期价6日早盘下创年内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受隔夜大众商品大幅下挫拖累,5月6日大连大豆期货走弱,主力合约1201盘中低点4353元/吨,创2011年以来价格新低。

  国际市场震荡加剧,美元指数反弹1.27%,重新站上74,有望就此转强,令大宗商品大受打击。NYMEX原油6月合约大跌8.64%,黄金跌幅为2.2%,白银跌幅8%。农产品在市场消息平静的状况下,受累下挫。CBOT大豆跌幅2%。

  尽管大豆本身基本面一直偏空,但近期略有利好悄然显现,令近日大豆期价明显强于周边市场,5日更是逆势走强。但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齐跌,令反弹夭折。连大豆打破前期震荡区间,下探4350点一线支撑。隔夜基金全面抛售,豆类方面售出7,000口大豆、3,000 豆粕及 4.000 豆油。

  南美方面,据阿根廷农业部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阿根廷大豆收割工作已经完成了86%,但因为大豆生长初期干旱影响单产参差不起。

  美国方面,气象机构预期天气有望转好,利于玉米播种将减轻大豆压力。中西部地区、及三角洲地区未来五天天气转为干燥;北部、东部及中西部地区未来6-7天天气将继续降雨,但此后一周有望转为干燥。

  中国方面,国产大豆的特殊性将有助于期价获得支撑。目前玉米大豆价格比价情况下,农民选择种植更多的玉米而不是大豆,将令我国2011年大豆种植面积下降。目前国内油脂及豆粕需求不振,因受政策物价调控,及此前瘦弱精导致养殖市场整顿所致。但后期需求潜力仍在。

  综合而言,目前大众商品市场不稳,美元企稳走强的状况下,大宗商品全面走弱的概率加大,任何品种的多单风险加大。大连大豆自身有反弹的需求,却昙花一现。因此目前不宜盲目操作,等待市场真正企稳迹象。

  (袁金金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