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迎东:非农数据临近 市场情绪极为复杂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元/美元

  周四欧元兑美元遭遇重挫,盘中大跌近380点,触及1.4508低位,结束高位盘整僵局。欧洲央行周四宣布将指标利率维持在1.25%不变,符合预期,但央行行长特里谢讲话温和,欧洲央行6月份加息预期落空,促使欧元多头离场。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在会后声明中表示,欧洲央行将会持续密切关注通胀情势发展。由于特里谢讲话并未提到对通胀保持"高度警惕",不如预期强硬,欧元/美元此后重挫。与此同时,德国经济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3月制造业订单月率意外下降4.0%,预期增长0.1%,显示强势欧元对欧元区经济弊端。

  今天美国农工部将公布美国4月份非农就业人数边和和4月失业率,预期4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8.5万人,失业率维持在8.8%。

  技术上看,汇价下破振荡区间底部1.4750,并相继跌破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日图指标自高位回落,显示进一步修正风险。汇价目前在1.4500上方的30日均线暂缓跌势,我们继续注意下该支撑,下破可能将可能指向1.4430附近趋势线和1.4260附近60日均线。日内支撑:1.4520/00区域,1.4430,1.4260;日内阻力:1.4600,1.4730-1.4750区域。

  英镑/美元

  英国央行周四宣布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点,同时维持2000亿英镑量化宽松规模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英国4月Markit/CIPS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4.3,低于3月的57.1。此外,欧央行加息预期落空打压欧元暴跌,加速英镑/美元跌势至1.6350档。

  今日早盘汇价小幅升回1.6400上方,但仍承压,亚洲股市普遍延续隔夜美股跌势,市场风险情绪处于高位,不过随着非农数据临近,投资者极为谨慎。欧洲时段英国将公布4月生产者物价指数,预计数据对汇价影响有限,关键风险事件还在于纽约时段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数和失业率。

  技术上看,英镑兑美元昨天盘中反弹败破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并一举跌破20日均线支撑,日图指标继续向下,显示进一步下行风险。日内支撑:1.6360/50,1.6320,1.6250;日内阻力:1.6430/50区域,1.6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