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航金融:欧元溃不成军 原油黄金暴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备受社会关注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会议于昨晚结束,会后,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称,当前政策立场仍然适宜,货币扩张的基本步法仍然温和;因此决定维持利率在1.25%不变,但会在合适的时机将调整特殊流动性措施。受特里谢鸽派言论影响,欧元昨日暴跌,简直可用溃不成军来形容。以黄金为代表的贵金属及原油也受此影响,出现了大幅下跌的状况。

  特里谢温和讲话令欧洲央行6月加息预期陡然降温,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黄金期货价格一度跌至每盎司美元1488,白银和原油等商品价格也大幅跳水,现货白银价格跌幅超过7%,油价一度跌破每桶100美元以下,跌幅超过8.6%。现货金同时受到黄金拖累,出现09年12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据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表示,截至5月4日,该ETF黄金持仓量减少4.55吨,至1,219.94吨的水平。从技术图形上来分析,现货黄金重挫,大幅跌至22日均线下方,且5日和22日均线已调头向下,建议观望,预计今天现货黄金波幅在1457-1487美元/盎司之间;AU(T+D)已跌破22日均线,MACD日图显示死叉出现,下跌风险加大,建议观望,预计今天AU(T+D)波幅在309-313.7元/克之间。

  知名投资家索罗斯和伯班克等人所率领的对冲基金开始大量卖出黄金白银等贵金属,加剧了商品价格的跌势。澳洲国民银行商品经济学家威斯特摩尔表示,金价大部分涨幅是由于避险投资以及美元疲软所带来的,金价可能被高估。

  据市场分析人士表示,鉴于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将导致燃料需求减少,油价或进一步走低。盈丰财资市场的分析师也表示,投资者明显感到美国库存增加而带来的抛压。除此之外,新兴市场央行持续的加息行为可能导致经济减速,也引起投资者的担忧。

  从目前的总体形势来看,金价在相当一段时期内将会出现反弹的可能性很少,但是随着全球石油储量的逐步减少以及国际恐怖组织可能发动对石油供应国的袭击,未来油价将会进一步的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