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恐慌情绪充斥市场 原油走势一泻千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一峰投资

  周四原油期货市场则是遭遇罕见的一轮暴跌行情,开盘108.78美元每桶,盘中最高触及109.38美元每桶,最低下探至98.25美元每桶,终盘定收于99.88美元每桶,日线报收一根高位倾泻的大阴线。

  昔日原油雄风不复存在,外围市场均沉寂在恐慌抛售情绪之中,油价暴跌8.6% 跌破100美元,而其他市场品种均呈现不同程度跌幅。

  隔夜英国、欧央行日期召开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会后声明中将会给予再次加息的暗示,但是失望于市场的则是本次特里谢言论逐步软化并且暗示近期加息无望。受此影响欧元应声暴跌,欧元兑美元汇率大幅下挫,盘中最低触及1.4509,跌幅达1.94%。与此同时,美元指数隔夜则是演绎凤凰涅槃大幅反弹,盘中触及74.22的日内新高。在美元阶段性的企稳走势之下原油、大宗商品市场则是如期大幅回落。

  美元急剧上升,汇市再现波澜。因此大宗商品市场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扰动,昨日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大幅飙升,根据数据显示截至4月30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了4.3万人至47.4万人。而美国就业市场的再度放缓,市场则是认为主要源自食品和汽油价格上涨,这些因素已导致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放慢。而原油高位持续运行将会阻碍全球经济增长言论不绝于耳,这则是诱发抛售情绪进一步加深。

  另外值得关注的则是美国能源信息署近期报告显示,原油库存已经连续2周均呈现较大程度的增长,根据EIA库存数据显示,4月2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增加616万桶,之前预估为增加80万桶。4月29日当周原油库存上升340万桶,升幅高于分析师预期的200万桶,在需求疲软,供应充足的时点,原油短期则是承受较大程度的压力。

  国际原油期货隔夜重挫,周四结算价跌破每桶100美元,为3月份以来首次跌破该价位,而昨日评论中提及到的MACD指标顶部背离走势则是如期演绎,当前价格回落幅度可观。而从目前形态中观察当前空头动能则是充分释放,短期或将延续下跌走势。目前原油价格受撑于本轮原油涨势的50%回调位99.37美元,而短期由于市场看空氛围浓郁一旦击穿该处支撑,后期走势将会试探96.00美元附近。

  渤海原油隔夜应声而下价格一举下破重要关口,盘中最低来至5450元,而根据昨日评论进场的空单操作均到达止盈点位。当前由于市场中看跌氛围浓郁,短期反弹之后下方仍有下挫空间,由于今日晚间美国非农数据将会公布届时会影响到当前市场,由于数据的不确定性以及渤海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没有晚盘,短期则不在推荐投资者入场博弈,等待周一开盘后再行进场操作!